大学生快闪高歌《我爱你,中国》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 

  大学生快闪高歌《我爱你,中国》 

  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家乡的甜蔗,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3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来自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在校园里通过快闪形式,高唱《我爱你,中国》(如图),以此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爱你,中国”,是普通中国人再朴素不过的情感表达。深情的歌词,优美的旋律,在青年学子倾情投入的放声高歌中,与人们内心的爱国情感相呼应,激发了强烈的爱国共鸣。

  领唱之一李玉萧兴奋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只要唱起《我爱你,中国》,都会有一种激情涌上心头。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快闪活动,对青年学子来说,更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此处活动的组织者、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的副院长陈艳伟说。

  当代青年有着强烈的爱国热情,敢于表达,更勇于奋斗,他们亲历了中国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深刻感受着时代的进步。歌为心声,也为载体,成为新一代大学生对祖国最深情的“表白”,也奏响了“勇担时代重任,书写人生华章”的青春交响。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