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卫士青春”系列文体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驿城区纪委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青年工作有机结合、互促共进,结合正在开展的“书香映初心、奋斗最青春”读书月活动,5月22日下午,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卫士青春”系列文体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书香映初心、奋斗最青春”读书交流活动、“爱卫促文明、青春在行动”爱国卫生活动、青年干部集体跳绳比赛活动。

  在读书交流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正定》一书,青年干部真真实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以身许党许国,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并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奉献纪检监察事业,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分享了自己读完这本书后的体会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

  在另一个活动场地,十几位青年干部参加了爱国卫生活动,大家拿起卫生清洁工具对办公院内进行清理打扫,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除了清扫路面上垃圾外,还利用夹子和钩子等小型灵活的工具将卫生死角逐一清理干净。

  跳绳比赛进行得格外激烈,跳绳比赛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两两组队参加,机关6个党支部组成3个参赛队。在个人组跳绳比赛中,大家全神贯注、奋力拼搏,你追我赶,赛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现了纪检监察人的青春风采和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集体跳绳是节奏感很强的运动,需要大家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配合默契。集体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参赛同志们有绊脚、踩绳的,连连失误,到了后半场,同志们跟着绳子在地面上拍打的节拍,定准合适的节奏,步调一致、团结一心,密切配合、整齐划一,既增进了友谊,又赛出了风采,赢得现场同志们阵阵掌声。

  系列活动结束后,委机关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业余文体生活,又激扬了青春活力、加强了团结协作,大家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