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而来 “检”爱护航——市院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创新活动形式,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联合市教育局就如何预防性侵害录制了《守护花蕾 预防性侵》普法微课堂,通过驻马店教育云平台,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进行法治宣传,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侵害,健康成长。

  检察干警走进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小学开展了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干警利用云课堂以“守护花蕾 预防性侵”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台湾女作家林奕含事件为例,从四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在面对性侵时如何保护自己、认识、防范以及性侵发生后该怎样做。

 

  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现场进行了“性侵害”问题答疑。

  发聘书啦,他们要为新上任的法治副校长发!证!书!了!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萍被聘为郝坡村小学法治副校长。未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继续加大法治副校长的履职力度,进行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

  第四检察部的干警为在场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手册,以助他们知法、用法,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检察官们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严肃,她们很温柔,她们为我们讲述了好多的故事,还为我们带来了好多的礼物。”

  为孩子们赠送一台电视并为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赠送书包,祝愿他们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少年的你,始终是我们的牵挂”,下一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协同学校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持续深化检校共建,用法治润泽未成年人的心灵,用心用情做好未检工作,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安全的“保护色”,让司法的阳光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