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为引导全处党员奋勇争先、共谋出彩,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市处副书记方寿山、副处长李常兵向“七一”建党节受表彰的10名“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2个“党员先锋岗”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证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树立交通执法“铁军”队伍良好形象。

  随后,观看了纪录片《开国大典》,通过重温开国功勋的丰功伟业,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到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始终跟着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市处党委书记、处长刘红伟以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为主线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通过聆听《清贫》《可爱的中国》背后的故事及方志敏生平事迹,深刻了解了方志敏同志的初心是什么?他为什么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什么面对国民党高官厚禄的诱惑毫不动摇,在个人与家庭的生死威胁面前毫无惧色?今日的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方志敏畅想的未来已经成为现实。刘书记强调,市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方志敏精神,做追求理想与信念的典范;做坚持爱国与创造的榜样;做甘心清贫与奉献的楷模。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回望当年革命年代的艰苦之路,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初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方志敏精神记在脑、印在心、落在行,并以此激励自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