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

  近日,在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

  党员贺熠洋以《老党员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60年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83岁“火线入党”的牛犇,以及自己的姥姥姥爷的革命故事。她用丰富的视频、感人的故事细节和真实的老照片,凸显了老一辈党员们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红色气质。

  党员刘换用一首歌曲《还我河山》带领大家回到东北抗日联军战斗的树林里。通过她的讲解,大家仿佛看到了杨靖宇将军在敌人重兵围剿、天寒地冻、没有食物靠吃树皮、枯草、棉絮坚持五天五夜直至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壮烈场面,真切地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忠贞报国、勇赴国难、奋勇抵抗、视死如归的铮铮铁骨与民族气概。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也积极上台,分享了让他们难忘的红色故事《王二小放牛》。孩子们用富有激情的语言和动作,再现了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少年英雄形象,稚嫩又坚定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最后由孩子们和全体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举办本次故事会,不但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是对如何加强特殊少年儿童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和认知、培养爱国爱党意识、引导他们牢记历史、铭记英雄、感恩生活的一种创新的尝试。同时,红色故事激励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革命先烈身上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增强党性、树立正气,积极作为、建功立业,更好地焕发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经典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以红色故事砥砺党员,以党员之力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