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新蔡县检察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

  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这是近一个时期该院相继开展的文明交通、文明知识考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文明礼仪教育讲座,邀请国学知识造诣深厚的原县工会副主席余恒给干警集中授课。余恒围绕“中华礼仪传承和发扬”主题,从个人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会交往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文明基本知识;从我国古代文明发祥、文明丰富发展、文明传承创新、中华文明发扬光大等方面,脉络清晰地展示中华文明的发展路径以及当今最新成果,深刻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的历史积淀和发展根源。

  讲座强调,文明礼仪不仅要有良好的外在形像气质,更要注重内在修养,内外兼修,做到“温柔敦厚,怨而不怒”的最高境界。

  通过本次文明教育,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重创国家文明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文明言行,文明办案,争当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把文明礼仪知识运用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展示新检干警文明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