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举办“文化大讲堂”学习驻马店历史文化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为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人文素养,7月21日,市扶贫办特邀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中国历史文献研究著名学者,市地方史志研究所所长赵心田莅临扶贫办文化大讲堂开展历史文化知识专题培训,文化大讲堂由市扶贫办主任邵奉主持。

  赵心田以《驻马店历史文化简说》为题,从古封国与郡州府市建置、县级建置的关键词、五项问题梳理(古国遗存、行政区划、蔡文化、天中文化、驿站文化)三个部分,以现场讲述、ppt展示的形式,对驻马店市历史文脉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详实、言之有物的地方史简说。

  邵奉公在主持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历史创造积淀下来并代代传承的思想瑰宝,大家要以此次文化讲堂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我市历史文化知识,坚持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要用文化力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知识与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结合,进一步提升攻坚本领,创新帮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文化大讲堂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大家传承驻马店市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古鉴今,把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作为人生必修课、必行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