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开展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健康生活观念,8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活动中,所长李安娜通过列举事例、PPT图片资料宣传等形式,向工作人员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认为勤俭节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做起,学会珍惜劳动成果。针对社会上的各种铺张浪费问题,大家认真反思,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自我剖析,并在“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从每一餐做起,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一名光荣的“光盘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