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诚信守法意识”集中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诚信守法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3月1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影片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一个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真实地展现了失信被执行人千方百计“规避执行”的狼狈状态和法官团队的“依法办事”和“永不放弃”的正义精神,反映了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和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弘扬了诚信、守法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树立了机关党员干部“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诚信守信思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养成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习惯,将法治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诚信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