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根据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我市将于2021年8月23日~9月23日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据悉,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活动月期间,各级公共机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节能工作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制止白色污染等重点内容,在全社会营造绿色节约的良好氛围。

  各县区、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节能宣传月主题,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志愿者行动、绿色兑换、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要充分利用各单位特别是大型场馆网站和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各县区、各单位要紧扣宣传主题。坚持“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宣传月各项活动,要广泛动员,深挖宣传潜力,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各县区、各单位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力争成为节能低碳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