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举行“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凝心筑梦踏新程,致敬国旗庆国庆。9月30日上午,上蔡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始前校长致辞,为全体师生吹响新学期前进的号角。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肃立,出旗,奏乐,全体老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深情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澎湃着炽热的爱国心,一切是那么庄严有序。

  国旗下的演讲,稚嫩的童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独立则中国独立!”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诗歌朗诵《祖国颂》,穿越百年的时光隧道,再现党的百年历史画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葫芦丝《龙的传人》,悠悠中华情,泱泱大中华,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团结一心共筑美丽中国梦!大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赞美,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屹立世界东方!

  小小少年,拳心向上,铮铮誓言,响彻校园,爱国情,强国志,此时此刻,成为心中最绚丽的一抹中国红!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厚植新时代少年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活动最后,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寄语,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一小更美好的明天谱新篇;要求全体少先队员不负韶华,传承红色基因,获得成长的力量,迎接新学期,聚力梦想,扬帆启航,创造明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