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孝润童心——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金秋送爽重阳日,丹桂飘香吉庆时”,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为引导广大队员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孝敬长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以“爱满重阳,孝润童心”为主题的尊老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首先,队员们演唱了歌曲《中华孝道》,随后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视频、图片、儿歌、古诗等,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风俗习惯。

  尊老敬老,从一点一滴做起。辅导员老师鼓励队员们帮助长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队员们有的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一颗颗真挚的心,描绘出一张张精美的图画,送给长辈;有的通过“一双手,一碗饭,一件衣、一盆热水、一把扫帚”,关心关爱着自己身边的老人;有的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捶捶背、洗洗脚、梳梳头,送给长辈一句暖心的话,唱一首快乐的歌,跳一支欢快的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