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增强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近日,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系列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大家观看安全交通警示片,通过真实交通案例,分析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解佩戴头盔与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全面提升自身安全防护水平,在单位内掀起了“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热潮。

  积极劝导,示范引领。在自身安全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同时,带动周围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和街坊邻居,让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深入每一个人心中,人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全面落实,以身作则。为全面发挥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全体人员在出行过程中,骑乘带好安全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文明交通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了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打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增彩。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