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11月24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听老师讲那过去的事情”红色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园秉承“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教孩子们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红色精神浸润童心,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发展特点,搜集适合的红色经典传统故事,整理成通俗易懂的剧本,使孩子们在演绎的过程中学习成长。引导幼儿了解革命英雄故事,感悟人物精神品质,让“红色种子”在幼儿心田发芽。教师们以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活灵活现地展示了《杨靖宇》《鸡毛信》《小英雄潘东子》《抗日英雄王二小》《革命英雄夏明翰》等红色经典故事。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小英雄传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浸润了每一名小朋友的心灵(如图)。

  今年初以来,该园积极结合实际探索红色教育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通过唱红歌、讲故事等形式,持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开启幼儿心智,涵养幼儿人格……一系列的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幼儿课堂,培养了幼儿的爱国情怀。

  “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让红色文化逐步渗透到每个孩子的心灵,真正做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园长李辉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