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青春百年路,奋斗新征程。在五四青年节104周年来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召开“培育时代新人 弘扬时代新风”五四青年节主题会,勉励各位青年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拧紧政治思想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姿态、实干之风,踔厉奋发、毅勇前行,立足岗位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教育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悔青春。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几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面回顾了五四时期中国青年运动先驱者们追求革命真理的艰难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全体青年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让青年干部动起来、氛围活起来。激励青年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不负时代号召,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为回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组织举办“阅青春,忆五四,凝心铸魂强思想”读书交流会。

  

  来自分公司不同岗位的六名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读书感悟,推荐了《毛泽东选集》《士兵突击》《活着》等不同题材、不同领域的经典好书,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使在场的干部员工在书香中感受到了经典、在阅读中净化了心灵、在分享中启迪了智慧。

  

  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阅读赋能成长,以交流凝聚共识,引导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当先锋,进一步营造分公司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

  驿城区:

  近日,驿城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张轶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出席。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薛寒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一届驿城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命名表彰2021—2022年度驿城区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青年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轶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新时代驿城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张轶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前行信心,用信仰点亮青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者。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在驿城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立新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奉献“底色”, 把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挥洒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勇于开拓进取,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加快现代化驿城建设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新蔡县:

  4月27日上午,新蔡县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暨共青团工作会议举行,县委副书记桂兆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县政府副县长刘久锋主持会议。

  桂兆权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的伟大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工业强县、服务民生保障,在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立新功;要紧贴青年服务基层,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关心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要紧盯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基层基础、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

  桂兆权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意识,勇立潮头,勇担重责,努力在推进新蔡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刘洪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新蔡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新蔡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共青团新蔡县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各乡镇(街道)分管群团的副书记、团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团支部书记,团县委机关全体人员,部分先进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西平县:

  4月27日,共青团西平县委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县领导董红卫、王小杰、杨松林出席。团县委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县委负责人报告了2022年度全县共青团工作并对2023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西平县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会议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县委副书记董红卫在讲话时希望全县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不断锤炼自我,成为真才实学的新一代;坚持躬身实干,成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锤炼责任担当,成为勇于争先的新一代;增强自律意识,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努力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平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会后,还组织部分小学师生代表观看了红色电影《红旗渠归来之仍是少年》。

  泌阳县: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服务于纪检监察工作,5月4日,泌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激扬梦想”青年干部座谈会,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六位分别来自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的年轻干部敞开心扉,谈实践、谈成长、谈感悟。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与青春活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钱学俊对青年干部提出希冀和要求:一要以青春之我,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以青春之我,砥砺学而践行。要向书本学习,聚焦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内容,重点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成为熟练掌握政策、精通纪法知识的行家里手。三要以青春之我,永葆清正廉洁。青年干部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拒绝投机取巧。

  平舆县:

  “我的青春力量或许只有微弱的光芒,若我们众多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携手努力,相信无数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定能点亮青春之国家......”来自平舆县纪委监委的付翠翠,在演讲比赛时满怀激情地说。

  

  芳菲四月,不负韶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五四青年节”,4月2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县税务局联合举办“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展示年轻干部青春风采,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税务干部以更加昂扬、更加饱满的精气神,以更加务实、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跑起来、拼起来、燃起来。

  “‘青年者应与平庸相斥’,青春不奋斗,更待何时?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看到你们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中奋勇当先的拼搏身影,看到你们在推动平舆现代化建设中笃行不怠的青春模样,看到你们在实现职业理想、人生梦想时心满意足的灿烂笑容,你们奋斗的身影、脸上的光,无不映衬出纪税青年乘风而起劈波逐浪的模样。”县税务局局长柴勇在致辞时说道。

  

  据了解,此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12组选手在30余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顺利突破预赛进入决赛。选手们紧扣“青春”主题,精神饱满,各具特色,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在工作中成长的故事、收获及感悟,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人和税务人的初心与担当、青春与热血、收获与荣光,充分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点点滴滴,感人肺腑,激励年轻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

  上蔡县:

  近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举行“秉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演讲比赛暨五四青年标兵颁奖仪式。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和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在演讲时个个激情飞扬、神采奕奕,一些选手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潜心创作参赛作品。他们分别用深沉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道上青年干警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审判事业的崇敬之心,展示了青年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使命、积极向上的风采。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对上蔡人民法院五四青年标兵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