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让好家训走进单位,以良好家风促进好作风,带动清廉党风政风。

  局属各单位围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组织观看了《中华传统家教家风》《周恩来的家规家风》《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家风家训》等有关内容,从历史传统、品德教育、家风建设、领导干部家风、家庭文明新风尚等角度,深刻阐释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好这一精神,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把良好的家教家风融入工作和生活,以好家风支撑全社会的好风气。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纷纷分享自己的家教家风故事。有的谈及祖辈、父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有的谈及对子女的“约法三章”,用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践行着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优良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要传承中国好家风、弘扬道德正能量,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小家”推动“大家”,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汇聚积极正能量。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