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书香润泽童心 阅读陪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近日,新蔡县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着力培养书香少年,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孩子心灵。

  新蔡县深入实施推进全民阅读行动方案,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举办读书会、送书下乡、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读书活动,激励更多学生参与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用更多有温度的图书,涵养孩子有气质的童年。新蔡县处处洋溢着“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每天晚上我和孩子都会抽出时间一起共读,也会经常购买书籍,看书和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殷实园广场书摊夜市上,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相较于现在碎片化的电子阅读,深入的阅读更显得奢侈和难得。当我们和孩子一起打开书本,感觉任何世俗的烦恼都没有了,像是进入了爱丽丝的兔子洞,仿佛和作者、主人公一起重新活了一回。”

  下一步,新蔡县将持续深化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城市创建,从阅览室到图书馆、文化馆,从黑板报、宣传栏到文化墙……把读书的环境搭建起来,让读书的氛围浓郁起来,凝聚家庭、校园、社会的强大合力,引导激励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