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走进大别山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为深入推进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系统学习大别山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观念,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5月27日、28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到信阳市新县、湖北省红安县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站 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

  5月27日上午,团队前往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区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进行参观。了解革命先辈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坚持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斗争史后,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更深切领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

  第二站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

  5月27日下午,团队到达湖北省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校长刘武军和校党委书记刘向彬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字一句,庄严又神圣,诉说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第三站 七里坪长胜街

  陈旧的房屋,朴素的摆设,是红安精神的历史见证,也是红安精神的历史载体。大家置身那个艰苦的革命年代,感受到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第四站 “红田”惨案遗址

  怀着沉重的心情,团队来到了箭厂河乡“红田”惨案遗址。大家肃立默哀,无限的追思和深深的怀念随着呼啸的山风不断在彼此心中回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又参观了列宁小学旧址,聆听革命故事,体验革命课堂,齐唱革命歌曲,感受着大别山儿女对心中理想和信念的坚守。

  第五站 许世友将军故里

  5月28日上午,团队到达信阳市新县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讲解员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纪念广场、将军故居,拜谒了将军陵墓,了解了许世友将军英勇传奇的一生,感受到他卓越的军事才能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以及他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第六站 田铺大湾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团队来到田铺大湾,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县调研之路,学习领会田铺大湾人民在新时代以乡村红色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智慧和努力。

  第七站 罗山县何家冲

  5月28日下午,团队到达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穿过闪闪红星门,大家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军部旧址何氏祠,聆听了红二十五军革命史,重走了长征路,再过了英雄桥,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更激励了学校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坚守初心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先创优,真正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教学工作中,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辉煌灿烂的明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