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记者 周由 摄

参会志愿者。 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记者 周由 摄

  10月25日,驻马店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仪式并宣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号召广大文明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中,为打造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是驻马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河南省文明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部署,结合驻马店市正在大力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动员全社会踊跃参与的一项重要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8时,启动仪式开始,驻马店市四大班子领导余学友、陈星、张宪中、刘军甫、戚存杰、王志华、王明威等,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健步来到活动现场,和驻马店市各界的文明志愿者一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为打造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星在讲话中说,志愿服务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这项活动,既是深入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打造“好人之城”的有效载体,又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驻马店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星就认真开展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高扬文明旗帜,弘扬志愿精神。近年来,驻马店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驻马店市文明城市创建增砖添瓦、贡献力量。第二,争做志愿先锋,提升服务质量。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组织,要按照驻马店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第三,健全长效机制,打造服务品牌。驻马店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联合会要充分发挥协调、组织、指导、调度作用,注重整合资源,建好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管理激励机制,树立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先进典型,打造更多群众认可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活动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倡议书,驻马店市总工会代表职工志愿者、驻马店市交通局代表窗口单位志愿者、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街道办事处代表街道社区志愿者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戚存杰主持启动仪式,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文明志愿者,切实按照活动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驻马店市文明创建工作增辉添彩。 (驻马店日报  记者 刘华山)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