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温暖寒冬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进企业、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寒冷冬日增添阵阵暖意。

  上午一大早,在泌阳县鑫琪纺织品有限公司,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单调的生产车间增添了几分靓丽的色彩,志愿者们为企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进行业务指导,义务为检查用电设备和安全工器具,消除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客户制定错峰避峰预案及内部节电措施,充分征询客户对供电可靠性、电压质量、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临近中午放学时间,志愿者们来到县城的主要路段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手挽手引导小学生们过马路。在行政路和团结路交叉口,志愿者们分布在路口的四个角,引导小学生们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来往行人及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还制止和劝解了部分行人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做文明交通劝导,让更多的市民及学生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赢得了交警和群众的称赞。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随同公司党委书记郑喜一行为下碑寺乡尹庄村独居深山的宣付成老人送去光伏发电机,为解决老汉的用电难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安装调试,老人居住了大本辈子的小屋终于亮堂了起来,柔和的灯光照在大家的脸上显得格外温暖,通过聊天,当得知老人身体不好,生活起居不方便时,志愿者们又忙碌起来打扫院子,收拾屋子。

  泌阳公司通过当日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了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彰显了公司责任央企形象。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