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情暖正阳 义工联合会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义工爱心墙上爱心满。

义工队员为老人们演出。

  今年春节期间,在正阳县城乡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人群,他们走村串乡进社区,扶危济困送温暖,把暖暖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体的心中,这就是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的会员们,他们的身影成为冬日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春节前夕,兰青乡敬老院来了一群爱心使者,他们走进敬老院就像到家一样忙开了,有的为老人检查身体,有的为老人洗脚按摩,有的为老人表演节目,把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院子。89岁的老敬老院院民陈刘俊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过年了,正阳义工给他们敬老院的老人送吃的,喝的,还有被子,非常感谢正阳义工。

  正阳县义工联合会是2016年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一家民间团体,在会长常胜利的带领下,从当初的对特殊人群的帮助扩展到各项公益活动。尤其是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正阳义工联合会主动请缨,值班执勤,打扫卫生,虽说正是盛夏酷暑,义工们毫无怨言,默默奉献,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通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很快,义工队伍就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加入,由当初成立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他们当中,有教师、医生、个体老板,也有自由职业者和打工者。人数不断增加,他们的爱心也在不断延伸,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义工们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能留下义工们的足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 温暖着他人。正阳县义工联合会会长常胜利表示,以后他们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困帮扶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