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接地气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队向商户进行宣传。 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唐翀 摄

志愿者用积分兑换物品。 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唐翀 摄

环卫保洁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背街小巷。 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唐翀 摄

医疗义诊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唐翀 摄

  日前,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居委会“爱心超市”里,记者看到正在用积分兑换物品的关树群,他是东高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奖励。

  组织志愿者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通过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服务,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我们通过设立‘易物吧’、‘爱心超市’,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积分兑换鼓励物品,方便社区居民交换物品,也有利于社会各界捐赠和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东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高运良说。

  随着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驻马店市开发区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当中,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城市形象日益改善,城市品位日益彰显。眼下,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总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常常出入在群众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深受社区群众的高度称赞。据悉,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5月,当时拥有志愿者220名,目前社区志愿者实行网上注册登记,至今已注册登记1260人。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下设党员服务队、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四点半课堂志愿者服务队、医疗义诊志愿者服务队、关爱帮扶志愿者服务队、环卫保洁志愿者服务队、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7支爱心小分队。

  志愿者服务站奉行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区、弘扬正气的宗旨,经常性开展扶贫助残、法律援助、就业培训、科普宣传、医疗保健等公益活动,促进文明社区的创建,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围绕社区居民需求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和安全知识讲座,为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律进社区等活动,协同社区治安联防队在主要干道、公共场所等区域开展全天候治安巡逻,并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双创”明白纸、平安建设宣传单和悬挂标语等形式,让志愿者服务深入民心,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在以后的工作中,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服务体制和机制,积极拓展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努力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的服务。”东高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保忠如是说。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迅速行动,4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创文推进会结束后,开发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4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开发区创建形势、查找薄弱环节、部署创文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冲刺。就如何做好开发区下一步创文攻坚工作,要求认识再提升,提高创文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行动落实;措施再细化,列出八项攻坚行动时间表和任务表,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动员再广泛,各项活动要突出文明创建主题,不断引向深入,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督导再强化,建立党委创文周例会和攻坚单位日碰头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创文工作问题,驻马店市开发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为驻马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驻马店日报 记者 唐翀)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