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美化城市 志愿者添彩创文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传播文明礼仪、清洁城市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市民素质中的作用,按市创文指挥部要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分局把每周五下午定为“志愿者服务日”,从2017年5月5日开始,每周下午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26日,又是一个周五,炎炎夏日,酷暑难当,高温达35度,分局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上街头,在雪松路西段薄山路口至铜山大道一带南北两侧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城市环境。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怕炎热、不怕脏累,身体力行,自带镊子、夹子等清洁工具及垃圾袋,从夹一根烟头、捡一张纸屑、拾一个饮料瓶做起,清理卫生死角,身体力行向过往群众展现做城市清洁主人翁的文明素养,宽敞明亮的马路上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形象在烈日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为形成长效机制促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分局志愿服务攻坚行动将在“三个持续”上下功夫:一是大力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日行一善,点滴做起”的理念,引导每一个从细微处做起,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帮助;二是通过开展交流活动和集中培训,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三是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品牌的内涵和外延,打造有工商特色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