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品香粽 味美万家送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热火朝天的包粽子场面

  又是端午飘香季,为传承传统节庆文化,增近邻里感情,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顺河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们深入到顺河社区群众家中开展包粽子联谊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

  5月26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的精心准备了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在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志愿者们和社区的群众一起开始了包粽子活动。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中,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学习如何包粽子,卷粽叶、放米、捆扎,既分工又合作,说笑中大家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一大盆包好的粽子新鲜出炉。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这次包粽子联谊活动,使更多的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