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等市领导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一行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刘华山 摄

  穿上红马甲,温暖你我他。7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以志愿者身份,来到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和市儿童福利院,带头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等分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顶着炎炎烈日,带着浓浓爱意。余学友等市领导也穿上了象征爱心与奉献的红马甲,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走上街头、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首先来到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详细参观了天中义工公益活动展板,实地查看了天中义工爱心驿站建设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天中义工志愿者,为他们的良好表现加油点赞。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在驻马店市民政局注册,由驻马店团市委主管、驻马店市文明办指导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现有注册义工412人,未注册义工8000多人。10年来,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以“搭建平台、凝聚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使命,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助孤、环保等公益活动,让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劲吹天中大地。

  走进天中义工爱心驿站,余学友认真听取天中义工负责人李娟所作的工作汇报,对大家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余学友勉励大家,天中义工联合会始终坚持文明公益导向,自觉动员广大热心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不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给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增添了很多亮色。你们开展志愿服务,党和政府提供保障支持。希望你们越做越大、越做越广,用你们的爱来温暖这个社会,继续为文明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奉献精彩。

  随后,余学友一行又和李娟一起,来到位于安居新村的帮扶对象郭桂英、李相芬家中走访慰问。郭桂英老人今年78岁,丈夫是抗美援朝老兵,现已去世。儿女在外地打工,老人一人独居在家,靠低保救助维持生活。今年77岁的李相芬老人双目失明,丈夫早年去世,4个子女均已下岗,老人靠低保勉强度日。目前,两位老人已被天中义工作为帮扶对象。

  来到两位老人家中,余学友热情地陪老人聊天,询问她们的饮食起居和酸甜苦辣,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情,安享晚年生活。现在,生活上暂时有困难,党和政府将尽力帮助解决,义工们也将积极提供各种照顾。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有难必帮,一定会逐步战胜眼前困难,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看完两位老人,余学友一行又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是隶属于驻马店市民政局的一所福利机构,主要收养救助孤残儿童、弃婴弃儿,并进行养育、医疗、康复、安抚等工作,现有178个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

  走进教室,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余学友来到孩子们中间,在特岗教师的指导下,一起手拉手做起了“捉小鱼”的游戏。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余学友脸上也绽放出会心的微笑。走进义诊室,看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做义诊,余学友也积极参与进来,关切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走进康复中心,余学友详细查看孩子们的生活起居、饮食保障、医疗康复等情况,勉励工作人员,一定要充满爱心和耐心,尽最大努力做好康复治疗工作,力争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早日重返社会,共享出彩人生。

  余学友说,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尤其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非常感谢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爱心付出,感谢医务工作者提供的志愿服务,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积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福利院的孩子更多感受社会温暖,让他们幸福快乐成长。(驻马店日报记者 刘华山)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