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文传学院志愿者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年来,农村地区教育基础薄弱,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针对这一现象,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于7月6日起在驻马店市遂平县文城乡开展了为期7天的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走访政府及教育部门得知当地学前教育师资力量较为薄弱,于是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制定了包括幼师礼仪、幼师口语、幼师听话与说话等方面在内的培训课程,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在文城乡多个幼儿园开展了师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了很大的收获。

  与此同时,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当地学校和村委的协助下,对部分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监护人及老师进行了采访调研。针对调研结果显示出的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学习成绩偏低、性格内向、心理自卑等问题,志愿者们一方面在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基础文学知识、学习技巧讲座和演讲比赛、心理运动会等形式丰富的学习帮扶活动及素质拓展活动;另一方面,赶赴贫困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并通过聊天沟通、共同阅读课外书籍、一对一学习辅导、做游戏等方式为孩子们送去亲情陪伴。

  本次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对当地农村基层学前教育师资力量的提升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志愿者们在对孩子们的帮助及陪伴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风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