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暖冬行动”温暖山区孩子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风雪中的温暖。

城乡小朋友手拉手。

  11月29日,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天气虽然寒冷,但驿城区蚁蜂镇宝宝幼儿园的孩子们倍感温暖——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志愿者和孩子代表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到该幼儿园开展“暖冬帮扶”捐赠交流活动。他们为山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玩具、图书以及厨房消毒储藏柜等。

  作为豫南幼儿教育界的一颗璀璨明珠,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长期致力于构建符合园所实际和现代教育管理思想的教育管理体制,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为办园理念,以“创办文明校园,形成科学管理领先、教育质量领先、师资队伍领先、服务水平领先、教育设施领先、育人环境领先,让幼儿园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孩子的乐园”为办园目标,以“和谐真诚、勤奋创新”为园风,积极倡导科教兴园,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有力地促进了幼儿园工作的全面发展和提高。

  捐助仪式上,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李辉深情地表示,“手拉手互助帮扶活动”在当今社会有着丰富的教育内涵,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实际措施。城乡儿童所处的环境不同,知识结构、道德品质各有所长,让城乡幼儿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手拉手交朋友,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她希望通过城乡幼儿园教师的相互交流,在手拉手活动中培养职业道德和参与、合作、分享、互助的意识和能力,并将所领悟的知识、经验落实到教育实践中。

  宝宝幼儿园园长文绿萍激动地说:“今天,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领导和小朋友顶风冒雪,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感受到温情,感受到集体的伟大。社会因为有了爱的使者而变得这么美好、这么和谐、这么富有暖意。希望孩子们能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将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