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开发区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参与清洁活动。

工地落实封土行动。

车辆限行减少尾气排放。

志愿者积极开展楼顶清扫活动。

夜查燃煤散烧。

施工现场防尘网全覆盖。

机械化防尘。

生产企业落实错峰生产管控。

湿法清扫背街小巷。

清洗护栏。

居民主动参与清洁活动。

  12月27日中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战紧急会,传达贯彻省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大强化督察力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应急措施,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措施到位,全员上阵,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作风,以最严的措施、最细的要求落实“十项管控措施”,确保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完美收官。

  严格落实好封土行动,全区一律停止开挖土石方,必须做到六个百分之百。目前,3家商砼站(大海商砼、鑫宇混凝土、亿隆混凝土)已全部停产。加大工业污染和错峰生产管控力度,将已列入错峰停产的1家水泥企业(驿城同力水泥)实行停电停产,1家制药企业(华中正大股份有限公司)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段停工。同时,执法人员进驻华中正大、国电、同力水泥、大海商砼、亿隆商砼、鑫宇商砼,实施全天24小时管控。

  严格执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与此同时,该区向全区各中小学师生发出倡议,倡导上学、放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新能源车辆。严格实施城市清洁行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和辖区居民,清洁城市、清洁街道、清洁道路。及时对家属楼院、背街小巷、工地、写字楼、工厂等建筑墙体、楼顶、行道树和交通护栏等凡有积尘的地方,采取湿法作业进行彻底清洁。

  目前,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每天有千余人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线,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清洁城市、工业污染管控、封土行动等十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人民守护好这一片“天中蓝”。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