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志愿者出动 清除积雪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家努力啊,我们今天上午争取把这条道路上的积雪清理干净。”“好哇,都努力一下,肯定能清理完的。”昨日上午,在市西园街,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卖力地清理路面上的积雪,缓解居民出行难题。

  据了解,这些红马甲都是驿城区西园街道的志愿者。从1月5日开始,他们连续几天都在清理辖区道路和居民生活小区的积雪。

  当日上午8时许,西园街道的几十名志愿者再次来到西园街,清理路面上已经结成冰块的积雪。由于难以清理,他们用铁锹一点一点地撬。碰到可以撬开的冰块,他们就齐心协力将其搬到路边,唯恐绊倒行人。

  “连日来,西园街道出动了20多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在辖区11条街巷和14个居民生活小区清理积雪,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西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近千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身上的红马甲成为雪后城市中的亮丽风景。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无数市民,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纷纷拿起劳动工具,加入清理积雪的队伍,使志愿服务精神在寒冬大雪之后的驿城又一次得到彰显。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