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严寒 不畏冰雪市林业局扶贫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林业局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近日,市林业局在“助力精准脱贫集中服务活动”中,顶风雪、冒严寒,深入到上蔡县齐海乡牛庄村的92户贫困户家中慰问。

  “从2017年12月29日到今年的1月8日,由市林业局领导带队,已先后两次来到牛庄村开展帮扶活动。”该村村委会主任牛旺对记者说,牛庄村是市林业局扶贫帮扶村,自结对帮扶以来,村容村貌和贫困群众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牛庄村3组贫困户马妮告诉记者:“我儿子、儿媳都有智障,一个孙子正在上小学,要是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和市林业局的好干部的帮扶,不要说孙子上学,一家人的日子都没法过了。”

  马妮指着床上的3条新棉被和地上摆放着的米、面、油、牛奶和火腿肠说:“前几天下雪,市林业局的领导和帮扶工作队的同志,怕俺冻着饿着了,给俺送来这些物品。”

  据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华威介绍,1月5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顶风冒雪带领局机关30多名干部,携带3万元帮扶金和牛奶、火腿肠等生活用品,来到牛庄村走访全村贫困户。随后,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黎听取了村委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后说:“市林业局一定当好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后盾,切实搞好扶贫工作,帮助牛庄村落实好林业局牵头的国家储备项目,为牛庄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