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扶贫路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正阳大地雪花飞舞,雪袭扶贫路,正阳县万名党员干部冒着风雪和严寒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切之心、关爱之情,不辞辛苦,奔赴贫困户家中,开启了送温暖之旅。

  扶贫路,县直单位在行动。天气严寒,大雪封路,雪后的村庄处处银装素裹,贫困户的衣食住行怎样,正阳县委宣传部全体同志时刻牵挂在心。1月6日至7日,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振民、刘辉的带领下,同志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深入慎水乡山头村贫困户家中。查看贫困户吃的如何,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问题,为贫困户送上米、面等,他们帮助贫困户打扫积雪,消除出行安全隐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也牵动着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员的心,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来到村里孤寡老人、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的住房状况,帮助他们清扫房前屋后和道路的积雪,传递党的温暖和驻村帮扶干部的关怀。

  扶贫路,乡村干部离群众更近一点。1月6日,吕河乡乡长王霁来到杨店村贫困户杨保国的家中,他一面为杨保国送上慰问品,一面嘘寒问暖,让杨保国感到冬日里暖意融融。

  贫困户更让第一书记,扶贫专员牵挂。1月6日,县农业局驻商庄村扶贫专员涂茗放弃周未休息,到贫困户杨妮家中送去棉被,把党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扶贫路,健康扶贫在行动。大雪封路,路上车辆罕见、行人稀少,路况非常危险。袁寨乡卫生院接到电话称,孙楼村80岁的贫困户孙小撵患有胃癌,近日出现身体不适,请求乡卫生院医生出诊,贫困户的事没有小事,卫生院院长冯勇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孙楼。厚厚的积雪覆盖着道路,车在路上缓慢向前行驶,水库上高高的梯埂,车辆一旦滑出主路,后果不堪设想。

  防滑链几次脱落,大家一起推车克服困难,一个多小时的行驶,救护车到达孙楼村孙小撵家中,喂药、测血压,询问患者家属病史、询问患者感受。

  医务人员还为孙小撵送去了医疗箱,配上必需的药品。临行前,冯勇还为孙小撵的丈夫送去了棉大衣,让老人感受到卫生扶贫的温暖。

  当问起此次出诊工作辛苦不辛苦时,冯勇说,确实很辛苦,但是穿上这白大褂的那一刻,我们肩上背负的责任更重了。

  扶贫路上没有旁观者。1月6日,雪袭回家路,当大家都沉浸在与亲人团聚的温馨画面中时,正阳县执法局广场办主任李永和带领驻傅寨乡章寨村驻村队员,冒着风雪探望贫困户,他们每到一户都送上慰问品,并与贫困户嘘寒问暖,再三叮嘱贫困户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暖,让大家感到心里暖暖的。

  雪天里送温暖活动让干部群众感到冬日里暖意融融。工作队员排起长队走在乡间的路上,乡亲们不论男女老少都出来招呼,他们真心欢迎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不论是不是贫困户都要把慰问队员请到家中,烤烤火、聊聊天,队员与贫困户,非贫困户欢聚一堂,亲如一家。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