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乡为贫困群众营造“暖冬”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针对寒冬雨雪带来的恶劣天气,平舆县十字路乡把安排好贫困群众的生活,作为关注民生、增加群众福祉的一件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妥善安排,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深入动员,逐户排查。该乡召开了由全体乡村干部和扶贫队员参加的动员会,把扎实做好对贫困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当成是体现党和政府关怀人民群众的一件政治大事抓紧抓好。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行了帮扶队员救助贫困群众责任制,确保不出现一起危房倒塌、人员受冻伤亡事故发生。帮扶队员踏雪入户排查核实,全面掌握贫困户住房、取暖、衣被等详细情况。

  多策并用,帮扶到户。帮扶队员逐户核实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情况,已落实到户2017年安居工程专项资金651万元,有254户贫困群众住进危房改造后的安居房。帮扶队员逐户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的家中,检查电线、电热毯、煤火炉等安全使用情况,帮助更换室内老化电线76户,帮助贫困户安装接通自来水64家后,全乡所有贫困户都通了自来水。

  积极捐赠,奉献爱心。该乡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捐赠活动,组织乡、村、所站干部职工和教师,为困难群众捐衣物、棉被372件,并积极协调市、县扶贫包村单位,获得多方捐赠物资,多渠道、多形式帮扶贫困群众。目前,该乡贫困群众冬季生活已得到妥善安排,“两不愁三保障”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