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兴镇“暖冬行动”温暖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宝贝,来,阿姨给你挑选几件过冬的衣服。”“谢谢阿姨!”1月15日上午,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肢体二级残疾的贫困户王领,看着镇干部给孩子穿上得体的棉衣,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领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天,镇产业扶贫办主任许荔在给他办理扶贫贷款手续时,发现他刚满一岁的孩子衣着单薄嘴唇冻得发紫,还不停地流鼻涕。许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能不能发动机关人员帮助解决?”在次日的机关全体人员早点名时,许荔向全镇干部职工发出了“暖冬行动”的倡议:“寒冷的冬天来了,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把你和孩子已淘汰的衣服、鞋子捐献出来,让贫困户过个温暖的冬天……”短短两天时间,扶贫办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的衣物600余件。对大家的爱心捐助,许荔按照不同人群的衣物款式,逐一登记注册,便于及时分发。

  “俺这辈子也没穿过这么好的棉衣,党和政府不仅帮助俺贷款上项目,而且还为俺一家人解决了过冬衣服,俺感到太温暖了。”西王庄村贫困户王道由衷地说。像王道一样,该镇有600多户贫困户受益“暖冬行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