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我国第40个植树节,确山县领导路耕、陶宏启、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等来到确山县东绕城路绿化带植树点,与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和当地群众共1000多人一起挥锹铲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

  植树过程中,县领导一边植树,一边同参加植树的志愿者进行交流。县委书记路耕指出,植树造林是造福社会、造福子孙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目前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行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绿化家园行动中来。植树造林要因地制宜,着力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并落实管护责任,提高植树成效,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巩固发展绿化成果。

  就确山县下一步创森工作,路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当前抓好造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重点,平原地区的乡镇要把通道绿化、农田林网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山区乡镇要把山区成片造林作为工作重点,同时兼顾道路绿化、美丽乡村的建设;三要提高标准,苗木规格必须达到要求,苗木质量必须符合标准,苗木栽种必须规范操作,苗木管护必须及时跟进,要建立长效的林木经营管护机制,确保造一片林保一片绿。四要改进方法,要组建专业造林队伍进行专业栽植,提高造林的专业化水平。要与全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到创森工作中去,实现一步多效;五要加快进度,春季适宜栽树的时间十分有限,要做到争分夺秒,统筹安排,合理分配时间,科学分工,利用造林的有限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项创森任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