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爱心人士看望残疾人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1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项目的爱心人士黄兆邦来到开发区,回访助听器发放后的使用情况,并到开发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和安居新村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看望残疾人。市残联、开发区残联相关同志陪同。

黄兆邦(左三)为残疾人传授助听器的使用技巧。

  据了解,近年来,天籁列车项目共为开发区听障残疾人捐助助听器650余台,价值约30万元。

  为了回访助听器的使用情况,黄兆邦先后来到金山街道翟庄社区听力残疾人张德强、葛玉贤、聂民端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在使用助听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且手把手传授助听器的使用技巧。

  残疾人张德强激动地拉着黄兆邦的手说:“以前我不喜欢出门,因为没法和亲戚朋友交流,由于听错话闹了很多笑话。自从带上助听器,我能大胆外出了,见到亲戚朋友都是笑着主动打招呼。”

  之后,黄兆邦又来到开发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和安居新村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在托养中心,黄兆邦听取了托养中心负责人对中心运营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托养人员的住室和文体活动室、康复训练室、医务室、餐厅、厨房、值班室等,并鼓励残疾人朋友要勇敢地面对生活。

  听了黄兆邦的话,残疾人李志德用左手执毛笔写下了对黄兆邦感激的话。

  在安居新村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黄兆邦主动和残疾人握手交流。看到正在绣十字绣的残疾人刘杰时,黄兆邦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回访看望结束后,黄兆邦高度评价了开发区残疾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黄兆邦说:“开发区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状态对我震撼很大,和澳洲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后,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开发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