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上午8:30分,献血车缓缓开进学校,在校门口等候的教职工早就排起了长队。老师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老师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都为自己献出的爱心与热情而感到自豪。献血活动持续到11:30分才结束,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献血,总献血量达一万多毫升。

  医护人员还为老师们准备了麦片和开水,并细心为他们讲解献血时可能会发生的情况。献血过程中,采血护士还叮嘱他们主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本次的献血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在引导学生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