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 企业向环卫工人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环卫工人每天奔波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整洁的城区环境。今天,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辛勤‘城市美容师’表达爱心,激发社会各界通过善行义举,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了解、支持环卫工作,主动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共同营造文明驻马店。”昨天上午,在爱家百货门前,好莱坞影城的苗昕雨等人向到场的20名环卫工人献爱心(如图)。

  现年61岁的夏之祥接过爱心企业工作人员递来的水和水杯,开心地说:“谢谢你们想着我们。这个路段是我分包的,最近几年明显感觉市民的素质高了,地面垃圾少了。尤其是车窗抛物现象少了很多。以前快车道上被乘客扔的都是瓶子和纸巾,我们不得不冒着危险穿梭在车流里捡垃圾。”

  “我们每天早上4时就起床了,把分包路段的卫生打扫干净后赶紧回家做饭,吃过早饭,7时30分准时在分包路段值守,中午11时30分回去吃午饭,下午1时30分上班,直到天黑。有时忙得顾不上喝口水。”环卫工人陈应告诉记者,她原来分包的路段位于春晓街,除了清扫路面,还要将路边的十几个垃圾箱擦干净,每天工作都很辛苦。

  好莱坞影城的工作人员随后来到市文化路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接过礼品,环卫工人连声道谢。

  “希望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环卫工人,不随手扔垃圾,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苗昕雨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