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的别样端午节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驿城区橡林街道健康路中段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解放大道中段市水利设计院,看望裴云素老人。老人接到大家送来的节日礼物高兴不已(如图),她说,今年这个端午节过得很幸福,因为有这么多人陪着她。

  当日上午,驿城区橡林街道健康路中段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裴云素家,为她送上一袋香喷喷的粽子,并给老人们带来日用品等,陪老人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节。

  “咱这里过端午节得煮点蒜瓣和鸭蛋,还要炸菜角,东西越多代表咱们的日子过得越好。”社区工作人员边和老人聊天,边准备过节的食品。因为提前有准备,不一会儿这些过节食品就端上了桌。

  老人接过粽子激动地说:“除了政府给我们帮助之外,你们这些年轻人也连续很多年关心我们,我们真是太感动了。”老人吃着粽子,高兴地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起来。

  驿城区橡林街道健康路中段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宏伟说,节前,社区就开始准备这些过节的食品,同时还在社区举行了一次包粽子比赛。为了让辖区的一些孤寡老人过好节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上门陪老人过端午节,帮忙准备食物,使他们节日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