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快乐暑期保安全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正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走进正阳县兰青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队长以及队员为师生们传授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讲解了溺水自救、他救方法。

  安全教育不可或缺

  暑假快到了,放下沉重的书包,快乐的假期生活即将开始,可每年暑假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队员们告诫各位家长,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履行好孩子们的监护人职责,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队员们利用仿真溺水实验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到正规游泳场馆学习游泳,不要私自到河流、池塘里游泳。队员们还利用游泳圈、游泳衣、救援绳索等,手把手教学生们自救、他救知识。

  灵活掌握救援方法

  针对发生的溺水事件,队员提醒,发现他人溺水不要盲目下水营救,要利用身边的木棍、绳索等工具救援,可将救生圈、竹竿等物件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同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向周围大人求救。

  另外,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一定要及时制止。

  活动结束后,救援队员还为在场的学生们发放了一些防溺水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