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深入结对帮扶村走访帮扶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会议精神,2018年6月28日,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副调研员徐翠英等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正阳县彭桥乡大刘村走访帮扶贫困户,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市科协帮扶责任人进行书面测试,并召开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共建座谈会。

  薛豫霞一行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电脑等办公用品和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并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与帮扶责任人开展了知识测试。在测试时,薛豫霞指出开展应知应会、村情民情、贫困户情况和帮扶措施等知识测试,既能检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的政治学习、政策掌握和履职情况,又能督促大家进一步掌握农村基层党建知识、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扶贫专业术语和工作流程、脱贫措施等,使大家对政策和村情了如指掌,烂熟于心,融会贯通,灵活运用。

  随后,薛豫霞围绕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共建与彭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等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薛豫霞表示市科协将全力以赴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要落实目标管理制度,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和“五天四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工作;二要围绕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撰写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任期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三要因户、因人施策,完善贫困户脱贫计划,及时更新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规划更加精准、措施更加有力、实效更加显著;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五要发挥科协的科技优势,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干部和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薛豫霞还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对张士田等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近期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