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暑期期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在泌阳县文明办的指导下,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组织全县志愿者,在7月16日-8月31日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统一佩戴标识,由志愿团队带领志愿者重点对未成年人活动较多、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各河段、湖泊、池塘、水库及沟渠等水域进行巡查劝导。树立防溺水警示牌,提醒游泳者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还印制了夏季游泳安全提示和溺水自救常识宣传单。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减少一起溺水事故,就能减少一个家庭的悲剧。”

  据悉,泌阳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对招募到的志愿者统一进行安全防溺水培训,并且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进广场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在社区、广场,通过宣传单、宣传手册、警示牌全面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