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女孩挑起家庭重担 爱心捐助帮她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以后我也要加入你们,帮助更多的人。”昨日下午,19岁女孩黄嘉婷怀着感恩的心向曾经帮助过她的“亲人”表示感谢,并准备带着大家的祝福启航。

黄嘉婷接受萤火虫公益协会的捐款。

  寒门学子弱肩挑重担

  黄嘉婷家住开发区开源街道,今年毕业于遂平一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郑州轻工业学院。

  “奶奶和弟弟需要我照顾,我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上学,以便时常能回家看望他们。”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黄嘉婷时,她显得有些担心,怕自己上大学后亲人无人照顾。

  黄嘉婷今年19岁,有两个年幼的弟弟。几年前,黄嘉婷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去世,家中只剩年迈多病的奶奶和他们相依为命,一家人靠众人的帮助度日。虽然家中遭遇变故,但在黄嘉婷的脸上看不到一丝怨恨。她主动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精心照顾奶奶和两个弟弟。

  黄嘉婷上高二时,因为家里实在太困难,她想辍学打工,养活家人。

  “我们得知黄嘉婷的情况后,都为这个孩子的坚强和善良所感动。”萤火虫公益协会秘书长冯岳告诉记者,黄嘉婷的奶奶患有眼疾,腿脚不便,两个弟弟中有一个患病,家里的大小事都需要她操心。

  爱心照亮前进的道路

  萤火虫公益协会的会员们带着黄嘉婷的奶奶和弟弟来到市中心医院看病。在了解情况后,医院为他们减免了费用。为了能让黄嘉婷继续完成学业,会员们承担起了她的学费和生活费,还为她家添置了生活用品。

  今年,黄嘉婷顺利高中毕业。本来她可以选择更好的学校,但是为了照顾家人,她选择到郑州上大学。高考之后,黄嘉婷打工为自己挣学费,以减轻家庭负担。得知情况后,萤火虫公益协会会员、企业家张继红给她捐了5000元助学金。500元、1000元……其他会员也纷纷捐款。

  “能完成高中学业并考上大学,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萤火虫公益协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帮助我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昨日下午,在黄嘉婷与萤火虫公益协会大家庭的交谈会上,她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感激。黄嘉婷表示,奶奶一直教育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大家的帮助她会铭记在心,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来报答大家的恩情。

  冯岳告诉记者,萤火虫公益协会成立以来,已经帮扶了120多名孩子,黄嘉婷是他们中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学生。协会将资助她直到大学毕业,并会帮忙照看她的家人,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