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荣军医院专家团队到泌阳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泌阳县民政局积极协调邀请下,河南省荣军医院专家团队一行8人(正高级别的3人)来到泌阳县下碑寺乡,为全乡贫困群众、优抚对象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专家团一行还带来了价值50000余元的药物,免费为群众发放。

  当天上午,来自该院内、外科的专家医生首先来到县民政局所帮扶的和邵庄村委,在和邵庄小学对全村所有优抚人员、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特困人员及部分非贫困户进行测血压、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仅一个上午,专家们就给156人进行了测血压、69人做了B超、113人检查了心电图。其中优抚对象27人,因病致贫贫困户91户,特困人员19人,非贫困户21人。免费发放13000余元治疗药物。

  接下来,专家组一行不辞辛苦在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第二天在张庄村,第三天在石灰窖村设立临时义诊服务点,对尹庄、郭庄、东李庄、吕庄等10余个村委开展义诊,并把随车所带来的价值50000余元药物基本免费发放完毕。

  专家团队每到一处不仅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合理营养相关知识,专家们细心倾听了患者的问题,细致地给予解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现场群众好评如潮。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等方法,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创造了方便就医的机会,让偏远乡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义诊送药服务,并在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老百姓均衡享有优质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