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孤儿在爱的阳光下幸福成长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在开发区开源街道办事处大魏庄村黄庄组黄嘉婷的家中,当15岁的黄嘉旭和10岁的黄嘉耀拿着开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书包、被子、床单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时,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19岁的黄嘉婷是黄嘉旭和黄嘉耀的姐姐。2009年,他们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从此,姐弟3人只能跟着身体不好并患有眼疾的奶奶相依为命。

  2013年大魏庄从遂平县划归市开发区管辖后,开发区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给予他们姐弟三人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每月为他们3人每人发生活补贴700元,向孩子的奶奶每年发放低保金1848元;在每年冬春、“双节”期间,该区民政局还对其家庭进行临时救助,送去米面油、鸡蛋、大衣、棉被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月都定时或不定时地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帮扶,鼓励他们三人坚定信心、勤奋学习、战胜困难。

  家中遭遇变故后,黄嘉婷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精心照顾奶奶和两个弟弟。生活从来不会辜负勇于逐梦的人,黄嘉婷的坚强和善良,为他们姐弟的人生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今年,黄嘉婷从遂平县第一高中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郑州轻工业学院,黄嘉旭和黄嘉耀两个弟弟正在读初中和小学。得知黄嘉婷考上大学的消息,开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她送来了上学需要用的拉杆箱、被子、床单和2000元临时救助金,并答应将帮助她直到大学毕业,帮忙照看她的家人,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

  黄嘉婷表示,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毕业后,做一个像民政局叔叔和阿姨这样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