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清洁家园 志愿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2018年10月24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群斌带领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党员志愿者,到对口帮扶村汝南县和孝镇林楼村开展“清洁家园 志愿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市事管局将提升村居环境质量行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志愿者深入村组,帮助村民清扫、平整道路,清理杂草、垃圾,入户进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为10多户贫困户检修老旧电线,排查安全隐患。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拿起铁锨,认真地把丛生的杂草铲除,举起扫把,将长期无人清理的卫生死角打扫干净。附近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帮助配合清扫,共同为家园清洁出力。

  为让贫困户的实际用电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党员志愿者带上电线、节能灯、插座等配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每户的室内线路、插座、灯具等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对电线老化、乱接乱拉和线头暴露等隐患较大的部位,及时通过更换电线、重新接线等措施予以解决,切实保障贫困户的用电安全。

  经过一天的集中整治,共清理堆放物1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30多处,检修线路20余处,更换节能灯具40余个。党员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者不再无助。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文明意识,提升了群众对乡村建设提质工程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热潮。

  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张群斌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市事管局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帮助,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开展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努力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帮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村民实实在在地得到实惠,让他们在困境中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