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上蔡县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8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上蔡站活动启动,活动共利用两天时间传播科学知识、提供医疗服务、倡导健康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出彩中原建设。

  据悉,由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是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行动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突出公益性、服务性,通过开展义诊活动等系列活动,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诊疗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上蔡站,是健康扶贫专项行动的第13站。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健康教育志愿者走进上蔡县,共开展了科普讲座、医疗业务帮扶、集中义诊、医疗小分队义诊、健康扶贫戏曲专场等公益类活动近50场次,医疗专家和志愿者的足迹遍及县城及22个乡镇,直接受益人群近两万人。

  其中,在启动仪式之后举办的科普讲座《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由省肿瘤医院教授陈小兵主讲,让上蔡县影剧院座无虚席,也让每位观众在愉悦的氛围里提升了各自的健康素养。在鹏宇国际酒店广场的义诊现场,共设立22个诊疗台,为1000多名居民提供了骨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方面诊疗咨询服务。在蔡明园广场的健康扶贫戏曲专场,省内知名演员先后演唱了戏曲《抬花轿》《收姜维》《五世请缨》《卷席筒》《穆桂英挂帅》等10多个经典戏曲唱段。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