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第2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到来之际,志愿者为来往的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并接受学生咨询(如图)。

  当日,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联合市结核病防治所和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校园零聚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据了解,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全球结核病潜伏感染人群约17亿人,潜伏感染率为23%。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约1000万人,结核病发病率为133/10万人,死亡157万人,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的新发患者数占全球的87.2%。为此,去年联合国大会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上明确了2035年全球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我国政府也作出承诺,将继续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力度,出台控制政策,如期实现目标。

  近年来,我国一些地方在校学生发生结核病疫情有明显增加趋势,大数据显示,青少年肺结核病患者中,大中专院校学生占42%,高中学生占40%,有的学校甚至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现多例学生肺结核造成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不仅严重危害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也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因此,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和健康教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学生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一个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