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扮靓上蔡俩村庄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来自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道路两侧墙体上进行彩绘(如图)。

  据了解,早在4月6日和7日,他们已经在小王营村墙绘了两天。与他们同来的另一批美术志愿者,也在邵店镇石佛村进行了同样的工作。

  郑元勋和李明哲分别是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恒基建设招标有限公司派驻邵店镇石佛村、黄埠镇小王营村的第一团支书。两人在协助当地推进基层团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同时,还把扶贫扶智和扶贫扶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谋划。二人经多方协调争取,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招募品学兼优的志愿者19名,筹措墙绘颜料所需资金1.2万多元,由恒基建设招标有限公司出交通工具,计划用几个双休日,对两个行政村的多个自然村主干道旁近4000平方米的墙体进行彩绘。

  为不耽误正常学业和提高墙绘质量,志愿者们坚持早出晚归,周六早上天不亮就从郑州出发,周日晚上抵达郑州时已是凌晨。志愿者们的墙体彩绘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环境整治、基层民主、公民义务等内容。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