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全市3000余户困难群众将受益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4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常务副会长冯勇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及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基层,把红十字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志愿者们分组到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家中,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子女教育、就业务工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温暖包”,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孔艾华还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市红十字会共为该村发放装有米、面、油的“温暖包”113份,价值2万余元。自2015年结对帮扶甘港村以来,市红十字会已连续5年开展这样的活动,每年春节前夕,都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看望贫困群众,实现“帮扶不脱节、救助全覆盖”。同时,全市各县区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各县区的“温暖包”发放范围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为主,也包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中的贫困家庭以及大病致贫的困难家庭。

  在物资发放中,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认真负责,提前3天公示受救助人信息,发放完毕后,还将安排专人回访。做到活动有计划、发放有公示、领取有登记、全程有监督,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据悉,驻马店市红十字会2020年共筹集资金40余万元,用于春节前夕面向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全市将有3000余户困难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