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共青团西平县委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助力西平县开展“有序、文明、平安、高效”的春运行动,方便广大乘客安全出行、平安温馨回家,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1月16日,共青团西平县委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西平县火车站广场开展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系列主题活动。西平副县长蔡新亭出席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检票处、候车室、出站口、售票厅等位置为返乡乘客提供咨询、引导、客运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让返乡乘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春运温馨,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活动中,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服务企业招工工作精神, 团县委抓住今年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在开展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系列主题活动的同时,积极宣传推介本县服装企业的招工优惠政策。

  

  为确保活动质量,1月14日,团县委召开了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招工专题培训会,团县委书记郑珂珂就县产业集聚区及用工优惠政策等,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

  

  在活动现场,副县长蔡新亭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用餐、休息等情况,了解他们岗位服务内容、服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服务中的体会和感受,鼓励大家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中不断提升能力、磨砺品质,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春节回家的务工人员送去温暖,在奉献社会和服务他人中锻炼成长。

  

  此次青年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旅客体验更加舒适平安的行程,充分发挥了团县委对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以青年志愿者的热忱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在助力西平县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助推招工成员单位参与招工工作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西平县服务企业招工的各项举措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庞海良
×